柳祭

关于陶俑的一点故事

一点微量的政非

幼儿园文笔不喜勿喷

  

  看着面前四个丑的各有千秋的陶俑,我默默捂住了脸。

整个千工苑停了工,都来看我这四个陶俑,还有隔壁金戈馆和饕餮居。嬴政面沉如死海:"使君不如放弃。"我欲哭无泪的抬头道:"始皇陛下,这是我凡世众生要的,再不同凡世交换货物,忘川要没得用了。”

苏轼通过颜色判断出了这四个里有一个是东坡喵,一时不知做何表情,虽终他提议:"不如使君再试一次?”当第五个陶俑的头被捏出来后,众人对着这个还未上色的头七嘴八舌的讨论。

  "这么秃,是麒麟大人吧。"

"不是麒麟大人,这个没有角。"

"这个宽度,肯定是始皇喵,志川所有喵灵数他最胖。"

"陛下,闭嘴。"

我听着众人讨论,项着赢政杀人的目光公布了答案

"其实,是太白喵来着。它昨天要我做一个它和一个诗圣喵…"

众人沉默半晌、太平公主捧出了那些个青灰衣服的大胖猫俑

"这是诗圣喵?"

我小声反驳道:"始皇陛下说做的大一点儿好掌握神态。"李白提着洒葫芦凑上前来看了一眼

 “诗圣喵再吃一个太白喵都没有这个胖。"

嬴政叹了口气,说道:"使君虽愚笨,却胜在刻苦,非不可教。"

李白一排眉,歪头看了一眼未成形的"太白喵"

  "你确定?"

上宫婉儿见我沮丧,提议道:"不如我替使君做一个吧。"

太平立刻道:"那我跟婉儿一样!"

最后发展成了大家都要试一试,于是赢政到了忘川以后第一次被一群人围在了中间。

  赢政话不多,一边说一边做。不多时,一只不算大的猫头从他手中诞生。

  那喵灵连身子都没做,却周围人却都认出了那是朝哪只喵灵。

"韩非喵吗?好像啊!"

"使君,你怎么听的课!"为什么始皇陛下做出来这样,你的就那个样子。"

其实我也不想。

  “为什么做韩非喵,不直接做一个韩非大人?”

嬴政头也不抬:"喵灵比名士简单,尔等做不来名士。”

千工苑中,一群名士低头捏着陶土。

我正想看看,门外墨痕和纸思打了起来,在大街让敞怀睡觉的嵇康被戏了一身的黑。

我只能出去处理打架事件。

等我回来,已是正午,众人的陶俑上完了色,正,在风干。

靠近门口,一只抱着笔的婉儿喵迎接了我,太平拉我看:"看,本公主做得比使君好多了!"

我看了一圈,除了刘邦,几乎都比我强。

好吧,看来名士们手工都不错。

当然,众名士临阵反了悔,不再拿去凡世换物,而是要自己留着就是后话了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